我爱吃糖也爱粮

占有欲

一发完,观看欢乐喜剧人第二期cut有感,勿上升真人



        2010年,于谦于大爷深知孟鹤堂的心思,想帮他走的更远,在传习社多加关注发现了一个好苗子,周航。便打电话交代孟鹤堂:“我在传习社发现了一个合适的,你要不去看看,名字叫周航。”“好的,谢谢干爹,改天我去家里看您和干娘。”孟鹤堂心中充满了喜悦,自己已经得了字儿,但是却一直没有一个适合自己的搭档,正不知该如何是好,现在干爹给了自己信儿,希望能遇到合自己心意的。

        转天立马跑到传习社,问好教室后飞快地奔到教室门口,正赶上他们下课,人潮涌动,年轻的气息从室内涌出,只须臾屋内人就差不多走光了,孟鹤堂暗想竟忘记了看周航的照片,看里面老师没走便想上前问问周航的联系方式,随即听见了里面的说话声:“周航,快走,一会儿赶不上你最爱吃的炖牛肉了!”“来了。”慢悠悠又慵懒的少年小奶音传到了孟鹤堂的耳朵里,宛如春日的一束阳光照进了孟鹤堂的心里,他定睛向门里一看:一个胖胖的男生挎着一个透着八十年代气息的军绿色帆布包像个老大爷似的,左手拿着茶缸子,右手盘着核桃,向门口踱步而来。孟鹤堂捂住了自己的小心脏:这反差也太大了,他到底多大啊,看起来挺稳重应该能压得住台,感觉挺适合自己的。便上前去搭话:你是周航么,你好,我是孟鹤堂。

        这是他们的初遇,转眼时光飞逝,2020年,已经是他们搭档的第十个年头了,经过了十年的磨合,他们已经愈发默契了,在台上活儿磨的已经成熟,偶尔还会给观众惊喜,有不一样的表现,收获了很多粉丝的喜爱。在台下他们时常一起和德云社的兄弟们谈天说地,在周九良身体不好经常感冒时,也是孟鹤堂在孤独的北京时时陪伴着他,孟鹤堂已经把周九良当做自己的责任和生命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了。

        2020年他们获得了参加喜剧人的机会,为此他们经常想活排练到深夜,真应了他俩相声有新人返场那段词儿了:“是谁陪你排练到深夜,是谁陪你熬夜到天明。”第一期他们顺利地通过了票选直接进入下一轮比赛,但是他们丝毫不敢放松,这次比赛不单有自己的师哥也是原来的队长烧饼和搭档曹鹤阳,还有好朋友金霏陈曦,更多实力喜剧人,让他们不敢有一丝丝松懈,但同时他们深知机会不易,在这里他们一定可以再上一层楼。第一期录制之前,大家一起吃了一顿饭为了认识熟悉一番,在这次比赛中有一位女喜剧人,长的漂亮身材又好,谈吐幽默,很得这些老爷们喜欢。她是曾经参加过很多节目很有实力的一名女演员,名叫潘阳,大家相互介绍玩名字之后谈论起了自己在喜剧界的经历和心酸,很快就相熟起来,很快话题就跑偏了,男生开始起哄谈论关于自己曾经的情史,但碍于有女生在没有太过放肆,聊到周九良时,知道内情的都开始暗暗憋笑,烧饼曹鹤阳起哄:“嗨,问他干啥,他现在还一个女朋友没交过呢,还是母胎solo,你们谁要是有合适的也可以介绍介绍。”人群立马激动起来了,争先恐后地问他:“你今年多大了,咋还没处对象?”还没等周九良想好怎么回答又传来一句“咋的喜欢啥样的,没准我有合适的。”白凯南在私底下特别爱开玩笑,而且他一见面就挺喜欢这个孩子的,看起来没什么心眼,便想逗逗他。“嗨,哪有什么标准,就是没遇到合适的,现在也没时间谈恋爱”“那哪儿行啊,时间就像海绵,挤挤总会有的,你有的了对象后就知道了,你一天恨不得二十四个小时都放在对方身上”白凯南不肯放过这个话头还想继续。孟鹤堂看着九良为难的样子岔开话题:“南哥,九良这孩子还不太成熟,找个对象还不知道谁照顾谁呢,咱们先点菜吧。”潘阳全程笑着看他们在打闹互相取笑,没有言语,但是她却暗暗地记住了那个笑得奶奶的声音糯糯的母胎solo良。

         到了第二期录制时,金霏陈曦上台表演完接受大家的欢呼皆是松了一口气,孟鹤堂周九良也真心为他们高兴,在相声有新人期间他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回到第二现场后金霏陈曦一直弯腰向众人道谢,让他们能直接进入下一轮他们很是感激。周九良见他们走到嘉宾席前说:“往高了坐。”也是说出了自己的心声,他认为他们两个人值得更好的位置。周九良的声音一直是孟鹤堂的心头好,他的声音很百变,时而少年时而老成,甚至之前还听过他在小园子里的台上表演过婴儿哭,真是哭得他心都软了,只想抱抱他的周宝宝(づ ̄ ³ ̄)づ现在对金霏陈曦说话时又爆出了他粗犷的成熟低音,又是撩动了他的心弦,正当他在春心荡漾时低头一看,看见坐在他前面的潘阳在回头看向九良,眼中荡满了闪闪的惊喜和欣赏,孟鹤堂心中警惕起了这个年轻的喜剧人,心中警铃大作,摸了摸鼻子瞄了九良一眼,见他没有察觉一直带着笑意地望着金霏陈曦,低声和他们说着鼓励的话语,内心泛起了一丝苦涩,他的周宝宝大了,再也不是当时那个刚见面时外表不起眼的小胖子了。细细打量着周九良,今天他俩穿着同款红色大褂,他记得宝宝说过这是喜庆祥和的颜色,并且是因为新做的合适他现在毛茸茸的身材,表示很喜欢。想到这里,温柔映在眼底,在看着周九良的脸庞,真是比当时初见要年轻了很多,有了26岁少年人的活力脸庞,被自己养的胖嘟嘟的脸蛋柔嫩白皙,好想上手揉一揉,想到这里手指忍不住抓了抓大褂,今天周九良带了一副白框眼镜,衬着他又多了一丝书生气,斯文禁欲的样子是他很少见的,在自己身边他永远都是一个小孩子爱撒娇,真希望一辈子都这样,他应该属于我并且只对我表露出最可爱的一面,而不应该是别的女人。想到这里握了握拳头暗暗下了决心,很快录制结束了。因为有几个嘉宾有些事情原本定好的饭局取消了,孟鹤堂窃喜决定趁这个机会赶快下手,要不自己的周宝宝就要被人拐走了。正想拉住周宝宝把他带上自己车时,被烧饼和曹鹤阳拉住了:“小孟,我们有事情要和你单独谈谈。”看着他俩严肃的眼神,孟鹤堂说不出推脱的话,回头望着周九良一脸认真地说:“周宝宝等我一会儿,我马上就回来。”说完就被烧饼两人拉到角落,走的过程还频频回头看着他的宝宝,看着他的身影在路灯的照耀下变得萧索和落寞,脸上有着懵⭕️他想立马回去抱住他,但奈何胳膊上的力度不容拒绝。周九良内心十分郁闷,烧饼和四爷从来没有当着他的面吧孟哥拉走,正暗自纳闷时突然听见耳边传来了一阵温柔甜美的声音:“你好,周九良,我是潘阳,上次一起吃饭还没有机会说过话呢!”脸上带着的笑容让人不由得心生好感,周九良也挂上了他的招牌笑容(职业假笑bushi)说:“你好,潘阳,上次哥儿们们都太热情了,没有机会和您聊一聊。”“现在机会来了,就看你要不要了!”潘阳眯起眼睛笑着看着九良,温和的声音让九良无法确定她这句话什么意思。

        镜头转到街边角落,烧饼和曹鹤阳面对着孟鹤堂,好像羁押犯人的钦差,正在审问一般,烧饼直说了:“我们一直想问你来着,你是不是对九良有意思,上次一起吃饭我故意谈到九良没有对象让别人给介绍时我就看到你的表情不对劲,我和四爷是从老五队时就跟你们一起了,有什么话你就敞开了跟我们说吧。”“对啊,你老实说,小孟,今天潘阳回头看九良时你的表情明显僵硬了,我们就是想听听你的看法,你和九良搭档十年了,如果有这样的情况我希望你们能够好好解决,九良是个心思重的人,我希望你能想想这一点,别让他在醉酒后哭得更狠。”曹鹤阳刚说完发觉自己失言赶紧噤了声,烧饼见情况不妙把话接过来:“孟儿啊,说说你的想法吧。”孟鹤堂正沉浸在心思被看破的慌张中,并未发现有什么不对,稳了稳心神,又想这都没什么可慌的,都是自家师哥,想着自己对九良表白后也不想瞒着他们,就说:“对,我是喜欢九良,并且我准备一会儿就对他表白,师哥,我真的喜欢他 想跟他一辈子,不单单是搭档这一层关系。”烧饼和曹鹤阳相视一笑,烧饼说:“我们信了你这份心思,我们对你俩都很看重,不希望你俩因为感情的事儿越走越远,裂了穴,你能懂我的意思么?”孟鹤堂坚定地回到:“放心吧师哥,我是真心的,但是我不知道九良.......”曹鹤阳这时接到:“既然如此以我这么多年对老B的了解,其实不需要太多花哨的语言,你就把你想说的话说出来,最好直接一点让他明白你的心思而不是在逗他。”“对对对,老B啊,就是把什么事儿都压在心底,又胆小,要是勇敢一点儿没准你俩早就……”话到这儿曹鹤阳赶紧一把捂住了烧饼那破嘴“小孟,既然你都明白了,那你快去吧,别让九良久等了,不知道那孩子现在在那儿胡思乱想什么呢,一会儿记得帮我俩解释一下。”说完拉着烧饼就跑了,远远地传来烧饼那破锣嗓子喊出来的:“孟儿,加油上,你一定会成功的,我们支持你~”孟鹤堂心中暗笑,赶紧回身跑向有他周宝宝的方向,远远的就看到了路灯下一副和谐的画面,他的周宝宝和那个女孩在一起站着,才子佳人,好一副郎情妾意的场面,周宝宝还笑了,还笑的那么好看是在勾引谁呢!越看越生气,压抑不住心中的怒火走上前去,潘阳听见了脚步声回头看见了孟鹤堂走了过来便对九良道:“我搭档还在等我,就先走了,有事微信聊”说完对孟鹤堂点头示意说了再见便走远了。

        孟鹤堂见周九良还在目送潘阳远去,上了车,便捏住他肖想了一天的脸蛋,捏的九良的嘴都撅起来了,泛着水润的光泽,让孟鹤堂险些没有忍住,应该多给宝宝润唇膏,现在嘴唇果真没有以前干了,九良见他孟哥一直捏着自己的脸目不转睛地看着自己的嘴唇耳朵泛起了红色,小声嘀咕:“孟哥,你干嘛捏我脸?”软软的声音仿佛受了委屈,孟鹤堂赶紧松开手,但又觉得缺了点什么,又用手牵起了宝宝那弹三弦儿的手捏了捏道:“宝宝,我有事情想和你说。”说到这里又哽住了,暗想,如果宝宝不喜欢我怎么办,但转念又想起了刚刚白鸽的话语,要微信聊天,不行,绝对不可以,便鼓起了勇气说:“周宝宝,我,我喜欢你,你,你呢,你怎么想?”周九良听完之后懵了一瞬,磕磕巴巴到:“孟,孟哥,刚刚你和师哥他们说的什么,为什么突然这么说,是他们和你说了什么么?”周九良有些慌张,生怕是烧饼说了什么才让孟鹤堂做出如此行动,他不敢相信这是孟鹤堂的真心话,自己守了这么多年的爱恋有了结果,他怕,他怕了,一次又一次的失望他不敢再有什么奢望,也不敢轻易相信了,眼中的光淡淡暗了下去,孟鹤堂见情况不妙便到:“周九良,周航,今天这话是我自己想说的,烧饼和四爷也是看出了我的心思才把我拉到一边问我我的心意,我已经表现的这么明显了,你要相信我,宝宝,我是真的爱你,我爱你在台上高冷,和我的默契与互相依赖,也爱你在台下对我耍赖撒娇的模样,你的每一面我都爱,我真的就想把你藏起来不让地下那帮粉丝(lnm)对你尖叫呐喊,更不想在你被人喜爱追求是只能在一旁默默看着却没有资格阻拦,我恨极了我现在的无力感,我想和你在一起,我受不了有人觊觎你的好你的可爱,你告诉我,你的感受好不好。”周九良听完已经模糊了双眼,他想看着他的孟哥更清楚一点,只是让他的眼前更加迷蒙了,眼泪止不住得滑落脸颊, 孟鹤堂看见九良这副模样心疼了,抬起手来抹掉这滴在他心上的眼泪:“宝宝,哥不逼你,你要是没想好咱慢慢来,哥等得起,你要是不愿意,没关系你可以当做没发生过,我还是你的孟哥,你也还是我心尖上的周宝宝。”本想安慰安慰周九良没想到让他的眼泪更加凶猛,并且大喊着扑到他孟哥怀里,说到:“我不我不我不,我不要等了,我等了你五年了,我也喜欢你孟哥,我要做你最疼的那一个,有了你我谁也不要。”孟鹤堂被这巨大的喜悦冲昏了头,只想抱着他的周宝宝不撒手,但是碍于现在他们在外面,虽然没有人但也不安全赶紧拉着他的宝宝回家接着诉衷肠。

        2020年,他们的关系有了改变,至于是什么,不足为外人道也。

🚗无车,请自行想象,也许之后会挂番外

(老B是德云社内部对周九良的昵称)

评论

热度(1)